SuperBat/发郊Alexander&Hephaistion/Ëa Arda/Tengwar Sarati Calligraphy/ReleasetheSnyderCut
超蝙不拆不轻易逆,永久居住阿尔达的糟糕书法家

【超人中心】两个太阳(又名大超和尼采超的一次相遇)

summary:超人来到了一个异次元,他在那里遇到了尼采的超人。

私心打个超蝙tag

克拉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一个他完全不认识的地方,整个世界都是完全的空白。

他多半是受到了魔法攻击,来到了一个异次元。当他发现自己还能所谓地在其中“移动”时,他开始找出口,但是困住他的魔法有没轻易放过他的意思。

在他寻找出口的时候,他看到了另一个“人”。他看不清他的样貌,仿佛无数个面孔同时出现在一个人身上,矛盾对立又出奇地统一。而且他浑身都是金光闪烁,像一团凝住的光或者火焰之类的东西。

至少对方不是一般的生命。克拉克不知道怎么形容对方才好,哪怕他走遍银河系,去过宇宙的大多数地方,他还是无法就对方的外表作出判断。

“嗨,你好。”超人主动过去打了个招呼,那个金灿灿的影子看上去并没有注意到他,也不为这空白苦恼,这下可让克拉克摸不着头脑了。

“我说,你好?”他提高了点音量,无论怎样,对方也是这个异次元里他唯一能沟通的“人”了,“我叫克拉克肯特,也可以叫我超人。”

这回对方发现了他,他从容不迫地侧过身来,克拉克感觉在他燃烧的双眼中看到了很熟悉的东西,他向他投来带笑的、疑问的、融化的一瞥。某个异世界里也有人[1]用那样的眼神看着他。这可不是什么很好的回忆,克拉克想起来就觉得毛骨悚然,这种平静像极了死人的眼——要么他就是神。但是现在在他面前的人有些不同:你永远看不清他,哪怕只是试着看清他,你就会陷入莫名的眩晕中。而且在他的平静和眩晕中有种让人起舞的力量,想让人脚跟高抬,甩开飞扬的卷发,在来回跳跃的鼓点中迷失自我。

“你好,我也叫超人。”他的声音不带一点感情和声调变化。他们虽然都在这个空白的次元中,但克拉克可不能保证对方看得见自己,毕竟他一路走来,完全沉迷于自己的舞蹈,一点都没有注意到他的意思。克拉克有点不好意思了,他才是那个打扰对方兴致的人。

“哇哦,你是说,你也叫超人吗?”他去过很多平行宇宙,他总能在每个宇宙中找到自己的同位体,虽然有几个跟自己的差异实在太大。但这一个“超人”的存在还是让超人感到惊奇,原来还存在这么一种可能,自己变得比杀人狂更冷漠无情吗?不......或许他是狂热的,但克拉克没法看进对方的心思。

金色的影子停下了前进的脚步,他驻足打量着克拉克,缓缓地吐出两个字,“是的。”

他似乎被克拉克勾起了兴趣,继续追问道:“那你为什么叫超人呢?”

克拉克觉得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,从他第一次以超级英雄的身份来到这个世界上开始,他总是在回答类似的问题,“我嘛......我的母星是氪星,我意外被送到地球,那儿的黄太阳给我超乎常人的力量和速度,让我成为钢铁之躯。我尽我所能保护那儿的人民和那颗美丽的星球,有时候我也会参与星际维和任务。‘超人’是人们给我的称呼,因为我胸前的这个标志,”说着,他指了指被健硕的肌肉撑得甚是贴身的制服,上面那个大写的S几乎人尽皆知,“在我的家乡,这代表‘希望’,在地球这是拉丁字母‘S’。人们需要一个朗朗上口的名字来称呼我,‘Superman’就这么来了。”

听到这里,那个金色的人坐下(在这空白的空间里什么姿势都能做到)沉思了一会儿,又抬头望向克拉克,“你说到希望......”他又陷入了沉思,金色的光辉都黯淡了下去。

“那你呢?你为什么叫超人?”克拉克对此非常好奇,对方应该不是自己的同位体,可为什么也叫超人呢?

“我想,因为我超越了人类。”他很少见到自认为“超越”人类却没有野心统治一切的存在,超人越发觉得对方有意思了。

可是他们的谈话突然陷入了僵局,最终还是那个“超人”先开了口。

“我看到你的思想,”他说得平稳有力,克拉克倒因为这个直接能看到他思想的存在有些异样的感受,“你我很不同。”

“怎么个说法?”

“我乃飞升之人,你是没落之人。”

看着他严肃地说出这些,超人不禁露出了爽朗的笑容,这可是个哭笑不得的回答。

“你大可不必依赖你身边的人类们,因着你非凡的存在,他们不过是‘低等、初级、兽性’的生命。可你甘愿成为他们中的一员。”

“我想你错了,我并不是什么‘没落’之人,我从来都不是一个降临人间的救世主或者神明。我在他们之中却不是他们的一员,我一辈子都在学怎样成为‘人’。”

对方不解的眼神越发深重了起来。“我为你感到惋惜。”

“我想大可不必。成为他们的希望,尽我的能力帮助他们,这让我实践了自己的价值。”

“哦......我是说‘希望’这回事儿。超人,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依我看你不过是人类对自己一切美好品质的幻象的投影的集合体,这份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会被扭曲得面目全非,你不过是恒常中的片刻而已。况且希望本身并不能让人进步,它们不过是庸碌的众生的一点安慰。你引起的偶像崇拜只会增加人的奴性,我以为这在我问世后会有所改观,可惜世事不如我所料。”

超人听到这里有些不悦,他不相信他所代表的一切都成了人类进步的绊脚石。“那你的价值在哪里呢?”

“我从不代表那无畏的希望,我是一种追求,是一种超升,我是乌云中降临的闪电。我不需要给予人希望,我给他们幸福。我从不贫穷至热衷给予,因为我的丰富如满溢的水汩汩流淌。”这个赤发的舞者,冷静又疯癫的人物,似乎一切因对立激起的风暴都在他身上涌动,又出乎意料地和谐。

“你不爱他们。”超人唯一能想到的结论就是这个,“你从他们中飞升,但你并不爱他们,我看不出来人们为什么会爱戴你。”

“爱戴我?不,我诞生在妒火和鄙夷中,但我是善,没有恶能阻挡我。我与你不同,我不是一尊偶像,我也永远不会倒塌。”舞者起身正打算离开,突然他想到了什么。

“哦......我明白了,”一瞬间,他周身火焰四射,像太阳一样熊熊燃烧,“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,在你身上我看到了无数个自我中的一个,但你注定不会成为我。”

“但我想,有一点我们是相同的吧,”超人叫住已经起舞走远的“超人”,“我们都是孤独的......”他的声音渐渐轻下去,但是无疑对方听得到。

“不,我是个理念,我永不孤独。”他大笑着走远,直至消失。超人觉得他们之间的绳索从不存在,他飞不过去,自然他也掉不进那个深渊。

 

 


[1] 指曼哈顿博


晚上跟朋友聊尼采的超人哲学,突然就想看如果他们相遇会有怎样的对话呢?

文中的内容不必较真,敲着玩玩而已

评论(5)
热度(9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ea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