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Bat/发郊Alexander&Hephaistion/Ëa Arda/Tengwar Sarati Calligraphy/ReleasetheSnyderCut
超蝙不拆不轻易逆,永久居住阿尔达的糟糕书法家

关于Ceremony of Drumbeats 的设计和插图

做这个本子的想法从今年年初就有了,很早就找 @XX 约了外封,一直拖到现在XX都催过我好几回了,是在惭愧

今晚八点开始预售,本宣请稍等

有一种幸运就是你约稿的太太完全get到你的意思,并且远远超乎你的预期。某一天下午XX发给我初稿(其实跟定稿几乎一样)的时候,我就知道这个封面设计就是我想要的,在惊喜和激动中,前后不到两小时就磨完了。虽然我提出过一些修改意见但最后实际效果证明,做设计一定要相信设计师,做设计一定要相信设计师,做设计一定要相信设计师!不要做一个令人头秃的甲方!

ps. 请有约稿意向的小可爱们多去戳 @XX

 太太不仅设计神仙,人也超好,在我做内页排版和设计的时候提供了许多技术支持,没有这个人就没有现在看到的本子【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下面来说一下这个本本的封设和插图的那些小事

【关于外封】

在一开始,秉持着亲力亲为的强迫症想法,我打算自己做封面,然而ps技术限制了我把这张草稿付诸实践null

我在简约和古典的画风中徘徊不定,逐渐走向分裂崩溃的边缘。

被比喻为基督的超人不适合异教时代的装饰null
不了不了,封面还需要专业人士来操作

某一天逛tag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张海报,“没错,就是这个的感觉!”于是当天我就逮着太太求约稿

要求就是......

有BvS里超人纪念公园俯瞰图就行

色彩......

扎式滤镜

其他请太太自由发挥!

然后就把bvs设定集里的设计图甩给了XX

null
于是某一天XX就发给我一份神仙封面

老爷撑着“W”标的雨伞走上超人纪念碑的台阶,天空正下着小雨,大理石砖泛着深青色

一片斑驳的暗金色中是超人的衣冠冢,和毁灭日的一战让那尊雕塑破碎,留下嵌在地上的S盾。放射状的拉线犹如中世纪金箔画中神像头顶的光环

We remember the lost. We honor the heroes.是人类对超级英雄的致敬

I've failed him in life. 是布鲁斯在克拉克死后的无限追念

追忆之事多从死亡开始

珍惜也从失去开始变得强烈

这也是对那个曾经的DCEU的无限追念

null


【关于内封】

内封是满足我对MoS优美的氪星文的喜爱的产物。没什么比MoS设定集扉页上行云流水般的文字更适合一个简洁的内封了。从今年4月份起,我先动手画了一些(像羽毛一般的)草稿,最终选用的还是第一个方案。融入BAT的设计似乎会引起构图的不平衡,也对文字的设计要求过高了

null
nullnull

幸亏XX的建议,我及时悬崖勒马,放弃了原本松散的标题设计,最后的成稿依旧是呼应外封标题~null

【关于内页插图】

很多文的诞生只因为一个画面,但文字又无法直观地表现画面。于是我想,借这个机会,练习一下板绘,把那么几个最重要的场景“表现”出来。那些用钢笔、水笔、毛笔涂鸦的草稿其实也很有趣

null
null
null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我是一个强迫症患者,从宣图到排版都亲力亲为力图不留设计的遗憾,但因技术水平导致的操作失误依旧难以避免。这个本子本是作为给自己的小纪念,在封设太太的支持下开了通贩,也希望拿到本子的你们多多包涵其中的小错误~


评论(6)
热度(5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ea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