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perBat/发郊Alexander&Hephaistion/Ëa Arda/Tengwar Sarati Calligraphy/ReleasetheSnyderCut
超蝙不拆不轻易逆,永久居住阿尔达的糟糕书法家

MoS氪星文书写系统补充

在看三个小时的MoS纪录片的时候,发现了更多关于氪星文和氪星语的介绍,虽然据说有一个Lexicon,然鹅我找遍外网也没有比上次翻译的那份“破译”更多的词汇了(天知道扎导还私藏了多少东西)。但还是有一些值得注意的新发现,准确地说是Kryptonian info网站介绍忽略的东西。


▲关于限定符,如下,一共有9种。为了特别强调生物/科技在氪星的地位和作用,有三种特别的符号来表示生物的、科技的和生物科技的。

陈述语气符似乎一般置于句末最后一个词之上,如果句末的词需要独立辅音符或者其他限定符,则陈述语气符可前置。同理疑问语气和感叹语气符。


▲氪星文在书写上以一个词为单位,作为一个小包裹被曲线分开,示意图如下:


如果一个词的音素很多,那么覆盖在上的线也可以延长


▲ 关于数词


数词单独作为一个词在书写中被隔开


以一句铭文为例


标为蓝色的音素是音变之前这个字符本身代表的音素,尖括号右边的是音变之后实际的音素。


▲既然氪星上“不存在直线”,一切东西都是按生物结构grow and evolve。从纪录片中公布的设定图和Jor-El的枪的花纹上我们也能发现,氪星文的书写与拉丁文的书写有着很大的不同,它更像是一种“生长的”文字,书写更是一种“书法”。



评论(18)
热度(284)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Vealin | Powered by LOFTER